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夫妻档”呵护春运安全

2019-02-15 08: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倪锦鑫

(任卫云 倪锦鑫)“儿子,我和你爸今晚当班,饭在锅里,你们兄弟俩下班记得热一下再吃。”“妈,您放心吧,我们能照顾好自己,您和爸工作注意安全。”这是2月12日19时,包头西车辆段动态检车员孙秀珍与小儿子在家庭微信群里的对话。

和往常一样,孙秀珍早早就到达包头西车辆段包西运用车间TFDS动态检车室,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夜班作业。她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快速浏览从室外高速摄像机传回的一张张车辆动态照片,遇到有疑问的就点击鼠标放大照片,仔细查看,并及时将发现的故障点截图反馈给室外作业的货车检车人员。

与此同时,室外的作业场内灯火通明,检车人员穿行于股道间,孙秀珍的丈夫李爱国就是其中一员。他戴着厚厚的棉帽,嘴里不停哈着白气,步履匆匆,正在争分夺秒地为即将出发的货车做最后“体检”。

“我俩一个班12小时,明天早晨才能下班,两个儿子也在铁路上班。我上班前,已经把饭菜给他俩准备好了,放在锅里,他俩下班就能吃上热饭。春运期间,他们兄弟俩也很忙,我们已经一周没见面了。”孙秀珍说。

“春运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过往货车数量激增,每天需要检测的货车增至70列,室内、室外货车检车人员需要24小时为过往的货车‘把脉问诊’。”值班的车间党总支书记武继彪感慨道,“像这样的春运铁路‘夫妻档’我们车间还有好几对,他们共同呵护着春运安全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