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检查指导节前春运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19-02-05 01: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春节前夕,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分别带队深入运输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要求全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精会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春运这场硬仗,确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20日至2月1日,党组领导同志分别到北京、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上海、武汉、郑州、济南、成都、广州、南宁、昆明等铁路局集团公司,详细察看了京沪高铁、济青高铁、哈牡高铁、成雅铁路、昆楚大铁路、南广铁路、广佛肇城际铁路、广深城际铁路和广深港高铁线路设备养护、路外安全防护等情况,以及北京、沈阳、哈尔滨、牡丹江、济南、青岛、上海、南京、广州、合肥、郑州、武汉、成都、昆明、集宁等地区的重点车站春运组织情况和机辆装备运用检修情况,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的春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党组领导同志在检查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优化创新春运服务,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全路讲政治、敢担当最直接的表现和最大的考验。全路要紧紧围绕春运工作目标,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为核心,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全面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行车组织和乘降组织,完善和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优化餐饮供应,持续做好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延伸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服务体验,真正让旅客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不断创新方法手段,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新闻宣传和职工培训等工作,为实现春运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榜样作用,为打好春运硬仗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强化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的使命担当,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充分发挥好铁路基建投资在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中的重要作用;要妥善安排好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确保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

除党组领导同志外,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以及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也分别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检查了春运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落实分工包保制度,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春运一线,加强检查指导,看望慰问职工,确保春运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夺取春运全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