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带上幸“福”,回家过年

2019-01-31 07: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强

(李志强)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9日,北京南站候车大厅人流如潮。与往日不同的是,当天上午的北京南站飘着缕缕墨香: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2019铁路春运送万福走进北京南站,为即将踏上归途的旅客和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边不停地为旅客和职工写“福”字,一边对说:“车站是人民群众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春运一线职工最辛苦的地方,我们把春联和‘福’字送给大家,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和一线职工带福回家1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倾注在一张张铺开的大红纸上,把带着墨香的春联、“福”字送给南来北往的旅客。不少旅客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邀请书法家一起合影,留下珍贵的瞬间。“看到这个活动觉得很惊喜、很温馨,赶紧过来求了一副春联、两个大“福”字,一路上的匆忙和疲惫都没有了。”旅客杨女士说。

在候车大厅和站台上,铁路部门共青团志愿者们一直在快乐地忙碌着,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为旅客发“福”袋。参与本次活动的博达高铁传媒公司志愿者表示:“这项公益活动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乐意支持和参与这样的活动。”

一上午的时间,中国书法家协会、铁路书法家协会和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旅客和一线职工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上千份,很多旅客带着红红的“福”袋踏上回家的列车,把浓浓的祝福带到四面八方、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