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全路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9-01-30 07: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姚航

(唐克军 姚航)1月28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铁路工作情况通报会,向总公司机关和部分在京所属单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铁路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对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向全路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铁路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中央领导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好评。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称赞“铁路密布,高铁飞驰”,在新年贺词中赞扬“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这是对全体铁路人的最高褒奖,是包括全路离退休干部职工在内的所有铁路人共同的荣光。

会议通报了2018年铁路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情况,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全路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作出的重要贡献和打下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分析把握2019年铁路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最重要的是更加自觉地把铁路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来定位,最根本的是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铁路工作、推动铁路改革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和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两件大事,作为铁路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重要的体现,全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举全行业之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确保按期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坚决把这件国家大事、民族大计抓紧抓细抓实。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行业特点、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国铁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经营活力,推动国铁企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老同志是中国铁路事业的创业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总公司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铁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与会老同志认为,2018年铁路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2019年的重点任务目标鼓舞人心,铁路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备感自豪。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铁路工作,发扬自身优势,落实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