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隧道大直径盾构取得施工技术突破

2019-01-30 07: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盾构

(樊康屹)1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组织的“铁路隧道机械化(盾构)施工暨精品工程创建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会议围绕“铁路盾构隧道精品工程”展开现场交流,对在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施工中运用“麒麟号”盾构机所取得的重大施工技术突破进行总结。

太原西南环线工程是打破太原铁路枢纽瓶颈的重点工程。该工程首次使用的“麒麟号”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直径达12.14米,是目前国内铁路隧道直径最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复杂地层隧道施工中具有独特优势。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狠抓前期准备,落实管理制度,严格过程管控,激励科研创新,为打造设计新颖、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品质一流的西南环线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设过程中,中国中铁六局集团破解了盾构适应性、长距离掘进等五大难题,实现路内土压盾构施工、复合地层盾构长距离掘进等五大突破。

去年12月28日,全长4850米,国内铁路复杂地层单头掘进最长距离、最大直径的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东晋隧道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该工程成功穿越太原市区64处风险源,对探索铁路盾构隧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90多位铁路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等建设领域专家、管理者现场观摩了西南环线盾构施工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