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飞溅的钢花映亮海滩

2019-01-30 07: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3日,深冬的大窑湾海边,气温已降至零下10摄氏度,寒风中混杂的潮气使人瑟瑟发抖。凌晨,许多人还在睡梦中,大连工务段金窑线路车间的40余名干部职工已在金窑线4公里500米处网门外开始清点工具,为即将开始的施工做着精心准备。

金窑线是连接东北内陆与海港间粮食、煤炭、汽车的外运大通道,此次施工要更换侧磨严重的钢轨。“命令已下,可以上道16时30分,随着施工命令下达,职工们按照施工例会分工迅速展开作业。

机具班职工曹大勇和其他3名职工抬着两台无齿锯分成两组,跑到施工现场两端开始切割钢轨。维修一工区、二工区的6个作业小组职工紧随其后,自动按照作业区段一字排开,每组两人抬着内燃双头扳手逐个轨枕卸扣件。内燃双头扳手的隆隆声掩盖了海水的波涛声,无齿锯下飞溅的钢花与晨曦一道映亮了海滩。

施工负责人孙富强大声喊道:“春运到了,大家加把劲儿啊1不到30分钟,施工现场传来各小组长的报告声:“扣件拆卸完毕1“锯轨任务完成1“拨轨准备就位1

“将线上钢轨拨到新轨外侧,听我口令,一起使劲儿1在孙富强的指挥下,职工们拿着撬棍站成一排,站稳马步,将撬棍牢牢插入轨底。“一二、一二……”号子声中,540米长的旧钢轨被一点点向外拨动,最后翻出线路。

紧接着,更换胶垫,新轨入槽,复紧扣件,质量回检……看到各项作业紧张有序地推进着。天已大亮,寒风依旧。职工们脸颊两侧布满了汗水。

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于满摘下帽子,白色的蒸气随风飘散。他有感而发:“在汗水中迎来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春运中的第一次施工,让我毕生难忘。”

9时30分,线路正点开通,一列满载电煤的列车轰然驶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