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升级扫码服务温馨春运旅途

2019-01-29 08: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孙业国 许文峰)扫一扫动车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旅客不仅能点餐,还可轻松获取铁路资讯、旅途信息及其他旅途即时服务。春运启动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升级动车扫码服务,让旅客切实感受“智慧客运”带来的便捷、贴心。

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和客运大局,长三角地区铁路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7470万人次,同比增加390.8万人次、增长5.5%。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拓展动车组列车扫码订餐服务内涵,不断增强扫码服务功能,使之逐步升级为集在线点餐、即时服务、铁路资讯、旅途信息、旅客评价功能于一体的高铁旅客在线服务系统,于春运前夕上线。

此次升级后,旅客扫描座位扶手上的二维码可享受的到座服务有:根据旅客补票、升舱需求,在列车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为旅客提供相应服务;旅客出现打翻饮料、食品等意外,乘务人员及时清扫;即时为商务座旅客提供防寒毯、眼罩、耳机、毛巾等服务备品以及餐饮选择等服务;提供晕车药品、针线等便民服务。旅客还可通过扫码登录相关网页,了解铁路旅行须知、安全须知;查询换乘信息,退票、改签、车票挂失、补票等办理流程,以及沿途主要城市公交线路、主要景点等信息。此外,系统还可以收集旅客乘车过程中对设备设施、餐食和商品、服务备品、环境卫生、服务工作等方面的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