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寻箱记

2019-01-28 08: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1月22日15时05分,正在一线包保春运工作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包保干部万军,突然接到一位李姓朋友的求助电话:“我小孩在上海读大学,刚才坐G4761次列车下车时把一个行李箱忘在车上了,里面有电脑、钱包等物品。现在车已开走了,不知能否帮忙找到?”

“您别急,我马上联系寻找。”万军说。挂了电话,万军立刻了解到G4761次列车是从上海虹桥站开往萍乡北站,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值乘。此时,列车已快到前方宜春站,如果不及时找到行李箱、出现旅客错拿现象,无疑将加大寻找难度。

为尽快找到行李,万军立刻打电话到上海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上海局集团公司对此非常重视,以最快速度联系上值乘列车长。按照失主提供的信息,列车长和列车员一起来到3号车厢6F座,可并没有见到失主描述的“白色大行李箱”。

15时15分,列车到达宜春站,行李箱仍未找到。15时20分,列车长将信息反馈给万军,万军再次与李姓朋友核对信息。10分钟后,李姓朋友打来电话:“不好意思,小孩是个马大哈,说记错了,箱子颜色应该是黑中带银色。”

万军立即将信息反馈给列车长。此时,列车离终点站只有5分钟。接到信息后,列车长带领列车员再次仔细寻找。

15时33分,离终点站还有2分钟时,列车上传来好消息:行李箱找到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