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启动四天铁路客流持续较高位运行

2019-01-26 10: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铁路部门统筹安排运输能力,加大挖潜提效力度,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1月21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5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6%;22日发送旅客894.2万人次,同比增长6.2%;23日发送旅客908.5万人次,同比增长3.7%;24日预计发送旅客971万人次,安排加开客车599列。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春运启动后,学生流、务工流等多重客流相互叠加,节前客流相对集中且高峰持续,铁路运输组织压力较大。数据显示,我国高等院校在校生近3000万人,外出务工人员达1.8亿人,返乡群体庞大。很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特别是北京、广深、沪宁杭地区铁路客流高度集中。

针对客流实际,铁路部门统筹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扩大动车组开行范围,提高动车组重联比例,增开普速客车;充分考虑春运期间部分地区需求与运能不平衡的问题,科学安排节前节后重点地区运力,统筹考虑次热点方向的能力安排。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树立大局意识,兑现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基本方案规定的列车组数、对数,全力确保客流集中方向的能力安排。

铁路部门加大挖潜提效力度,在客流较多的高铁线路积极增加列车开行对数和重联比例,按计划启动动车组加开客车开行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增加春运期间动车组供给。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还将在渝贵、贵广、宁蓉和沪昆线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提高广州至成渝方向夜间运输能力。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