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闪”舞动候车大厅

2019-01-22 08: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新闻战线的响亮品牌。春节临近,我们的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融入春运大潮、深入基层一线、发掘精彩素材。即日起,我们在A1版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以通讯的体裁、用饱含深情的文字记录春运路上的暖心故事,以及这些故事背后默默奉献的铁路职工,展示新时代铁路的新风貌、新变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月21日9时30分,太原南站3万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春运第一天,来到太原南站,看见这里的干部职工与旅客一起以“快闪”舞蹈迎接春运、祝福祖国。

没有什么比歌唱祖国更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客运员、保洁员、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以及退休职工合唱团渐次进入人们的视线,素不相识的人们情不自禁地和着节拍引吭高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美好!

没有什么比孩子的欢笑更能燃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个小朋友挥舞着国旗全情融入“快闪”的氛围中。为孩子拍照的父亲动情地对说:“一会儿我们要乘坐复兴号,现在又能与这么多人共同歌唱伟大的祖国,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1

没有什么比老人的满足更能展现生活的幸福。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被嘹亮的歌声、欢乐的人群深深感染,情不自禁地也随着哼唱起来。她眼含泪花地对“婷婷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说:“孩子接我跟他们一起过节,我太高兴了1

没有什么比来自旅客的认可更加激励客运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春运。刚刚服务完重点旅客的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带头人李静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与旅客共同祝福祖国,开启春运,这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1

歌声回荡、国旗飘扬,“快闪”的欢乐氛围让人们全情融入,每一句发自心底的歌唱都传递着人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沐浴在这温馨美好时刻的人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新春祝福和对乘坐火车出行的温暖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