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北地区首趟春运支南列车出发

2019-01-21 08: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张立鹏 孙晓晨

(韩庆潇 张立鹏 孙晓晨)1月17日1时10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东北地区首趟春运支南列车从沈阳站缓缓驶出,启程南下前往目的地广州站,开启为期40余天的“北车支南”任务。

每年春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都要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调用临时旅客列车,支援春运期间运力更为紧张的南方地区。今年春运,沈阳局集团公司共承担6组112辆列车的支南任务,列车车体将在1周内从辽宁、吉林、内蒙古三地陆续出发,一路直达广州和东莞,重点担负广州到宜昌以及东莞到广安、阜阳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届时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

为确保支南列车的运行质量,沈阳局集团公司全面细化列车检修标准,组织沈阳车辆段和长春车辆段对所有支南车体进行全面整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首次对支南列车进行试运行,通过不载客空跑的方式,动态检测列车的运行品质和性能。同时,他们将整修的重点放在车辆内部服务设施上,加强对厕所、灯具、茶炉等旅客使用率较高设备设施的整修,并通过为厕所更换玻璃钢地面以及为车门加装隔音条、静音贴等方式给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在此基础上,沈阳局集团公司选拔30名业务能力强、行车经验丰富的车辆乘务员随车全程执行支南任务。1月17日至20日,30名支南车辆乘务员陆续随车启程,开始他们“北车支南”的春运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