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宁夏发出第一张“电子健康码”

2019-01-20 09: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很多人有这样的体验,换一家医院看病就得新办一张卡,不仅麻烦还浪费资源。1月17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张“电子健康码”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出,有望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办卡、互不通用”等老问题。

“电子健康码”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区通用的就诊服务卡,便于居民获取连续医疗服务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动态掌握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方便群众就医与健康管理。

据介绍,目前宁夏人通过“电子健康码”这个介质,可以顺畅连接挂号建档、进行电子健康档案调阅等各类医疗健康服务。同时,“电子健康码”全面支持金融行业支付二维码标准,即将实现与医保结算码的融合应用,方便居民享受医院就诊、医保结算、移动支付等“一站式”便捷就医服务。艾福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