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输效率“芝麻开花”

2019-01-18 08: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

(肖培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日常调度作业组织,紧盯分界口列车交接,运输效率芝麻开花节节高。1月上半月,这个局集团公司货车周时完成1.27天,较年计划压缩0.22天,同比压缩0.23天。1月7日,货车周时完成1.15天,打破历史日纪录。

郑州局集团公司与相邻局集团公司间有20个分界口,协调难度大,车流组织困难。在新旧图交替期间,他们严格落实干部24小时包保制度,紧盯新图涉及的管内旅客列车调整、热备车管理、高峰线旅客列车调整等7项111处变化点,确保新图平稳过渡;科学编制日(班)计划,不断优化日常调度作业组织,密切与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关系,实现分界口大接大交。1月1日至15日,这个局集团公司分界口日均接车656列、交车652列,同比分别增长24%、23%,其中郜营口1月7日交车95列,刷新历史纪录。

这个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路网优势,利用调度机车和小运转机车,合理组织小运转列车和摘挂列车的开行,组织车流向技术站、分界口快速移动;加强对“三冻”物资的管理,快速输送到位,积极组织卸车,消除卸车积压;重点编发直达、直通列车,提升列车编组质量,压缩站停时间;组织列车达速贴线运行,最大限度压缩区间运行时间。1月2日,这个局集团公司货车旅速完成每小时44.6公里,打破历史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