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人间有情天

2019-01-15 09: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化名

1月4日6时许,顶着寒风,休班的牡丹江站客运职工吕岳和王立楠推着轮椅早早来到4站台,焦急等待一位特别的旅客。

7时10分,北京开往牡丹江的T297次列车终到。吕岳和王立楠迅速登上列车,来到4车10号下铺处,只见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孩苍白的脸上笑靥如花。

“叔叔好,终于到家了。见到你们可真好1女孩趴在吕岳肩头说。吕岳小心地背着女孩下车,把她安置在轮椅上。

女孩名叫慧慧(化名),今年13岁。2017年,慧慧不幸得了尿崩症,病情持续恶化。在妈妈和姥姥的陪同下,她踏上往返北京看病的旅程。

去年1月,吕岳在站台值岗时接下慧慧这名重点旅客。那是慧慧和家人第一次从北京看病归来。女孩的阳光与乐观给吕岳留下深刻印象,他把电话号码留给慧慧妈妈。

去年5月的一天,慧慧病情复发,需要奔赴北京看玻吕岳立即联系候车室值班员王立楠,王立楠准备好轮椅,通过绿色通道护送女孩和家人上车。他们还加了慧慧妈妈的微信,随时关注慧慧的病情。

慧慧4次往返北京,都在两位叔叔和牡丹江站客运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乘降。这一次,慧慧妈妈在微信里说孩子病情恶化,已确诊为恶性混合肿瘤多发。

高额的医疗费早已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慧慧妈妈不得已借助微信朋友圈、“水滴筹”等渠道筹款,但是筹集的善款远远不够。吕岳、王立楠默默捐款,并每天把筹款信息转发到朋友圈里……

1月11日上午,吕岳、王立楠等一行6人带着牡丹江站客运班组23名职工捐助的2170元钱,来到距牡丹江市约15公里处的慧慧家中。慧慧妈妈说:“接连的坏消息几乎把我打倒,但是像你们这样的陌生人的帮助给了我动力,支撑着我一路向前。人间有情天,明天会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