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召开二〇一九年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工作会议

2019-01-14 09:1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1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动员企法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积极进取,逐梦奔跑,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新的努力,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全路企法系统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持续深化,新的管理制度体系初步建立,法律事务工作成效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铁路安全地方立法推动有力,铁路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铁路改革、推进依法治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企法系统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带头学习宣传《宪法》,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铁路实际,深入谋划铁路改革和法治建设工作,在创新国铁体制机制上展示新作为,在推进法治化市场化经营上展示新作为,真正做到讲学习、有行动、见成效。要增强机遇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强化法治观念,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和公平竞争的原则,深入调研论证,紧密结合铁路行业特点,为加快推动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工作多作贡献;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积极参与铁路重大改革问题的研究和实施,当好法治建设的推动者。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铁路企法工作对实现铁路全年工作目标、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企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国铁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公司法人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国铁企业制度建设,促进铁路企业依法规范管理。深入推进运输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铁路基层单位企业管理水平。深化铁路法治建设,切实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大力加强企法队伍建设,为提高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水平提供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