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书法家走进海南环岛高铁送万福

2019-01-14 09:0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李志强

(朱进军 李志强)1月3日至4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10多名著名书法家来到海南铁路南港码头、海南环岛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和海南铁路博物馆,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海南环岛高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铁路文联、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文联承办,旨在弘扬国粹文化,以送春联的形式送万福进万家,喜迎农历新年的到来。

1月3日16时许,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海南铁路南港码头候船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认真撰写“福”字和春联。不少闻讯而来的当地市民以及正在候船的旅客被吸引过来,排队索要春联和“福”字。“

1月4日上午,书法家们登上D7102次海南环岛高铁列车,为旅客送“福”字和新春对联。随后,他们又来到位于东方市的海南铁路博物馆,露天架起写字台,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

据了解,2012年以来,中国书协每年都会联合铁路部门开展这样的活动,目前已有20万副春联和“福”字伴随着一趟趟列车送到旅客手中,进入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