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雨同舟赴一世情长

2019-01-14 08: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警嫂,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称呼。每一个英勇无畏的警察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身影。对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库尔勒铁路公安处民警吐尔逊·巴哈依来说,亦是如此。

“爱一个人就应该爱他的事业、尊重他的事业、支持他的事业。爱一个警察,就应该走进他的精神世界,同甘共苦,相濡以沫。”2000年6月,帕提古丽怀着对警察工作的崇敬和信赖与吐尔逊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生活让她真切地体会到,选择警察当丈夫就意味着默默付出,因为丈夫的大部分时间属于工作!

身为警察,吐尔逊长年奔波在外,带领民警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地开展案件线索的查证和深挖工作,与犯罪分子进行面对面的较量,完全尽不到做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身为法官的帕提古丽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因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法官。可是为了深爱的丈夫,她多次放弃自己发展的机会,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她的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照顾好家庭,就是对丈夫最大的支持。”她用心将家打造成了温暖舒心的港湾,让丈夫安心工作。

一次,上初中的儿子在放学途中遭遇车祸,造成小腿粉碎性骨折,可丈夫吐尔逊却在外地出差。为了不让忙于办案的丈夫分心,帕提古丽孤身一人在单位、医院和家里往返奔波。其实,她又何尝不希望丈夫能早日回来,为自己分担一点点家务事呢。但她清楚,这个时候自己必须选择坚强。

2015年,帕提古丽获评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面对荣誉和赞许,她平静地说:“我就是希望丈夫每次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这对普通人来说是多么平常的事啊,可是对警嫂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正是对家庭、事业的责任感,使得帕提古丽更能理解和支持丈夫。她明白,丈夫从事的是正义的事业,是在为社会安宁而战、为万家团圆而战。正是有了妻子的全力支持,才成就了吐尔逊的一番事业。吐尔逊每次带回家中的奖状、奖章和证书,帕提古丽都视为珍宝。帕提古丽说:“回首共同走过的18年,有艰难困苦、孤寂不安,也有幸福往事、甜蜜瞬间,让我领悟到了一名警嫂的人生价值,能与爱人相知相守就十分满足了。”丁文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