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中整治扰乱站车秩序行为 营造良好旅途环境

2019-01-11 08: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西征

(梁西征)近日,针对“霸座”“霸铺”“阻挡车门”等突出扰乱站车秩序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整治,完善处置办法,密切站车配合,开展处置演练,严格落实勤务制度,积极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2018年12月份以来,铁路公安共查处各类违法扰乱站车秩序行为2856起,452人因“霸座”等行为被行政拘留。

针对频频出现的“霸座”等问题,铁路公安局认真研讨分析,征求车站、客运等相关铁路部门的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旅客列车常见警情处置指引》,从现场处置的要求、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和规范,并下发到18个铁路公安局,为规范列车警情处置提供了指导。各铁路公安局、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并针对实际细化处置过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