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召开二〇一九年运输安全暨春运工作会议

2019-01-10 08: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1月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2019年运输安全工作会议暨春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运输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运输安全及春运工作,动员全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坚决打胜春运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总公司党组团结带领全路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牢牢把握强基达标这条主线,建立健全覆盖各层级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安全业绩与职工收入增长挂钩考核机制,狠抓设备源头质量、高铁外部环境等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在铁路网规模持续扩大、列车开行速度和密度进一步提升、外部环境日趋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没有完成时,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全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向着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世界领先这一铁路先行目标奋力迈进,努力开创更加持久稳定的铁路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做好铁路安全工作尤其是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国铁企业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铁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威信和形象。全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铁路安全面临的现实风险考验,坚持不懈地抓关键、补短板、强基础,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会议强调,要深化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抓好高铁运营十年专项评估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把握高铁安全规律,集中力量整治危及高铁和客车安全的顽症,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站段建设,加强考核评价,夯实铁路安全管理基础;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强化应急处置专业负责,全面提升铁路应急管理水平;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履职能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确保铁路安全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今年铁路春运面临政治要求更高、社会期望值更高、挑战和考验更大等新形势新要求,全路要认清形势,聚精会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春运这场硬仗。要把确保春运安全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作为春运最重要、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来抓,严把设备质量、现场作业、防火防爆和路外安全等关键,确保实现“平安春运”目标;把春运秩序作为安全、效率和服务的重要保证,维护列车运行秩序、旅客乘降秩序和站车治安秩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实现“有序春运”目标;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持续优化售票服务,落实基本服务标准,创新拓展服务措施,不断改善旅客春运出行体验,努力实现“温馨春运”目标;统筹兼顾推进货运增量行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努力实现春运期间客货运双丰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人员保障,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奋战春运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和春运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铁路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提升领导安全和春运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安全阵地,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