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新图新线积极释放运能

2019-01-08 08: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锡秉)1月5日0时起,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能进一步得到释放。

调图后,济南局集团公司办理旅客列车总数达402对,运能大幅提升,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新增动车组列车48.5对,办理动车组数量达261对,办理旅客列车总数、动车组列车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与京沪高铁、石济高铁实现贯通。石济高铁齐河站正式办理客运业务,将安排开行青岛、威海、石家庄、运城方向17趟动车组列车。

济青高铁的开通使济南至青岛间旅客运输通道能力大幅提升。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日常线37对,济青两地间每天开行旅客列车174趟。公交化、高密度的列车开行方式极大方便了沿线旅客的出行。

青盐铁路的开通拉近了日照地区与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助力董家口港货畅齐鲁。调图后,青岛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投入运营,安排开行青盐铁路货物列车30对,为铁路国际物流、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运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