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 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2019-01-02 08: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全国铁路将于2019年1月5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调图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调整图过渡期为1月2日至8日。为确保调图顺利实施,总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组织调整图实施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成立调整图实施领导小组,切实组织落实好调图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分管运输的领导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订调整图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加大检查力度。各系统各部门超前预想,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安排好应急救援设备和人员,确保快速反应,应急有备。

根据调整图变化,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早着手,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强化行车设备质量,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机车车辆等设备进行严格调试、整备和试运行,对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增开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及新开通线路,集中力量进行平推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达到调整图实施条件。

在严把行车设备质量关的同时,有关单位部门切实抓好主要行车工种、关键岗位人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其尽快熟悉掌握调整图变化和作业要求,做到考试合格、持证上岗,满足调整图实施需要。增开客车较多的铁路局集团公司注重抓好人员选拔、调配和培训,严格考核把关,保证三乘人员达到相应素质要求。

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要认真做好车底交替工作。运输、机务、车辆、电务、客运等部门要做好动车组交替和上线前后设备、人员、数据、定员等方面调整的工作准备。车辆、客运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按照动车组调配方案做好新旧交替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