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通高铁:内蒙古自治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2019-01-01 08: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预留

(杨滨 范波)2018年12月29日9时09分,在凛冽的寒风中,C1508/1505次动车组列车驶离通辽站崭新的高铁站台,向沈阳站驶去。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接入全国高铁网的高速铁路——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开通运营。

新通高铁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建设里程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京哈高铁向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延伸,线路自京哈高铁新民北站引出,途经彰武、甘旗卡引入既有通辽站,全线设新民北、彰武、章古台(预留)、甘旗卡、木里图(预留)、通辽6座车站。

新通高铁开通运营后,分别开行C字头、D字头和G字头动车组,沿线各站为旅客提供互联网购票后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服务。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4日为新通高铁开行过渡期,共安排开行6对动车组。自2019年1月5日起,新通高铁正式按“基本图”开行动车组,共安排开行动车组12对。

新通高铁通车后,成为内蒙古东部地区到沈阳、北京及关内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通辽到沈阳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压缩至1小时21分;通辽到北京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9分缩短至6小时31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