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也过把“高铁瘾”

2018-12-29 08: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高振忠

(王亚琼 高振忠)“哈哈,高铁动车组原来是这样开的!今天我也过了一把‘高铁瘾’112月26日,年过半百的潘亚桥兴奋地说。

近日,由武汉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市民观察团”一行20人走进具有“高铁驾校”之称的武汉高铁训练段,了解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高铁的辉煌成就。

在武汉高铁训练段高铁发展展示厅,讲解员向“市民观察团”介绍了世界高铁史、中国高铁发展状况等情况。观察团成员听讲解、观模型、看实物,气氛热烈。随后,观察团一行来到“高铁驾校”实训教室。操作高铁动车、过一把驾驶瘾,是观察团此行的亮点所在。大家迫不及待地进入驾驶舱,认真聆听操作要领后,个个跃跃欲试。“市民观察团”成员牢牢握住操纵杆,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推拉移动。列车慢慢“启动”,速度逐渐加快,教室里响起了欢呼声。

“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能这样近距离感受高铁,见证改革开放以来铁路的的发展成就,我很振奋!中国高铁了不起1潘亚桥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