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电话诉衷肠 货运变化多

2018-12-20 10: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1日,天刚放亮,王昭云接到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那边兴奋地说:“闺女,昨天我到临沂站送发往贵阳的货物。”

王昭云大学毕业入职日照车辆段后,父亲每每听到或遇到跟铁路有关的事,都会立马跟她分享。“你怎么跑起铁路了?临沂离我这儿很近,咋不过来看我?”王昭云有些嗔怪。“不行啊,临沂站货场还有车货等着我拉回咱老家,来回咱都不空车。”

王昭云的父亲是招远市一家轮胎制造企业的大货车司机,常年跑长途到全国各地送货。在王昭云的记忆里,父亲都在路上运送货物,常常十天半个月见不到一面。

“怎么想起来通过铁路发货了呢?我可记得你说过你们公司发货量很大,却一直没有通过铁路运输。”王昭云有些不解。“那时通过铁路发送货物,周转的时间太长了,而且也很难申请到车皮。”电话那头,老王打开了话匣子。1994年,刚开上大货车的老王听老司机讲,上世纪80年代初公司刚成立就想通过铁路发货,可光申请车皮就要费好大劲儿。

“现在铁路变了,不仅发货程序简便、运价便宜、服务好,而且速度快、更安全。”老王说,以前通过公路运送货物到贵阳需要好几天,现在通过铁路运送能节省一半的时间。“这次从进站场到卸货完成,可顺利了。”愉快的送货经历让老王很开心。

“闺女你可得好好干,把车辆检修好,让爸爸送的货安全到达哦。我们公司的经理说了,只要列车能到的地方,以后的货都走铁路。”老王郑重其事地说。“向您保证,为了您,我一定会努力的。”王昭云打趣道。

太阳高高升起,爷俩儿才挂了电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