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开始架梁

2018-12-16 15: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常美兰

(孙业国 常美兰)12月12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首节钢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桥进入架梁阶段。

作为连镇铁路跨越长江的公铁两用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是继南京长江大桥、沪通长江大桥之后的长江江苏段第3座公铁两用大桥,也是国内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全长6.409公里,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大桥全桥钢桁梁节段有53个。

据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所有钢桁梁结构均采用工厂化制造和架设工艺,钢梁最重节段近1800吨;采用两节间大节段钢梁整体架设新工艺,提高了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