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郑州)开通东盟线路

2018-12-14 11: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肖培清 史锋华 于万和)12月7日上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心站人头攒动,大家共同见证中欧班列(郑州)至东盟货运线路开通。该班列将一路向南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抵达越南河内。

中欧班列(郑州)东盟线路是继中欧班列(郑州)欧洲线路、中亚线路之后,新增的第三个地区性线路,也是继中欧班列(郑州)东向亚太的铁路、公路、海运多式联运通道,西向新疆阿拉山口和北向内蒙古二连浩特通道之后,开辟的第四个方向——广西凭祥对接东盟的南向通道。至此,中欧班列(郑州)立足郑州,实现了内外联动、四方互济的运输格局。

此次开往东盟越南的中欧班列(郑州)装载的去程货物为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回程货物为水果、大米、干果和水产品等。该班列运行常态化后,运载货物将辐射整个东盟十国。

今年1月1日至12月7日,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680列,运输货物31.5万吨、同比增长4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