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夜“抢救”重伤轨

2018-12-05 08: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悦翔 张维军

(张艳 周悦翔 张维军)11月27日16时50分,正在值班的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主任白吉欢接到紧急通知,不冻泉信号工区工长邵伟青在昆仑山站巡视时发现4号道岔基本轨重伤,基本轨内侧轨面有鱼鳞状伤痕。

“伤轨必须立即解决。”白吉欢立即组织车间技术人员,准备好工具驱车向昆仑山口奔去。

昆仑山此刻正值大风雪天气。白吉欢一行克服暴雪路滑、道路堵车等困难,终于在21时30分赶到昆仑山站。

“大家把棉衣棉帽穿戴好,尤其搬挪钢轨时要戴两双手套,谨防受伤。”白吉欢迅速对作业队伍进行分工,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21时40分,随着临时“天窗”命令的下达,“抢救”重伤轨工作正式开始。

海拔4600米昆仑山地区的夜晚,气温跌破零下30摄氏度。大雪迎面袭来,寒风吹透了大伙儿的衣服,换轨作业异常艰难。伤轨换下后,工务人员刚把新轨装上,白吉欢立即开始组织打孔作业。25米长的基本轨上,几台打孔机同时工作,装杆件、调设备……在职工们头灯和手电筒光束汇成的聚光灯下,“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3时30分,昆仑山站4号道岔基本轨更换完毕,监控系统显示所有设备运行良好,职工们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但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因为换轨及时,眼前的列车安全正点地通过了昆仑山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