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马德里与义乌举办迷你马拉松 庆祝义新欧班列开通4周年

2018-12-02 09: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义新欧班列

近日,数以百计的马德里市民在马德里南北向主干道——普拉多大道上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迷你马拉松,以庆祝义乌至马德里中欧班列(义新欧班列)开通运营4周年。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证明体育是联系中西两国友谊的纽带。”活动组织方、马德里体育俱乐部主席何塞·帕拉说。

马德里市长协调员路易斯·奎罗表示:“这次比赛的赛道非常特别,因为它经过了我们城市几处最重要、游客最多的景点。”奎罗同时表示,这样的活动也有助于当地华人社区融入城市:“我们很高兴看到马德里的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更多公共活动,为马德里市民展现自身的良好形象,并与所有人分享他们的文化。”

据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主席毛文进介绍,5公里迷你马拉松在义乌和马德里两地同日开跑,义乌参赛的市民有上万人。马德里的迷你马拉松赛道从市中心西贝莱斯广场出发,到阿托查站,途经马德里最重要的南北主干道,同时,跑道模拟义新欧班列途经的8个国家在沿途设置指示牌和班列运行地图。这一赛道设置,体现了马德里市政府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全力支持。“义新欧班列线路不仅是货物运输线路,更应成为两地人民的友谊之桥。”毛文进说。

义乌市与马德里市从11月18日起,在一周时间里共同举办义新欧交流合作周,庆祝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开通运营4周年。这次的庆祝活动由义乌市政府和马德里市政府共同主办,包括5公里马拉松赛、召开两地商界代表参加的义乌—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在马德里铁路博物馆举行义新欧班列主题展览、选派马德里优秀青年到义乌参加全球青年创业培训等。马德里华助中心也参与承办了本次活动。

由浙江义乌到西班牙马德里的义新欧班列于2014年11月18日首次发车,线路全长13052公里,向欧洲出口近2000种中国制造商品,单趟运行时间最短仅16天。

郭求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