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使用社保卡可直接到医院挂号看病

2018-12-02 09: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郑州市开通了“就医一卡通服务”,郑州市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社保卡在定点医院享受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

为给参保患者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郑州市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率先开通了“就医一卡通服务”。这一业务开通后,持社保卡在医院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就诊服务功能,患者在医院看病只需携带一张社保卡。

据了解,为拓展郑州市社保卡便民服务功能,结合支付宝、微信的信息共享功能,郑州市为参保人签发了电子社保卡。凡拥有电子社保卡的,可在开通此项服务的定点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上在线建档,医院通过扫码枪就能完成对就医患者的身份识别,从而实现患者“脱卡”,仅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建档、挂号、就医和结算流程。

刘怀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