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技术精英同台竞技展大国工匠风采

2018-11-27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唐小平

(朱进军 唐小平)10月31日至11月6日,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线路工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90名线路工选手激烈角逐,中国铁路广州、武汉、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广州局集团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是总公司工电部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作两部分,实作比赛包括道岔检查、现场组装胶接绝缘接头、钢轨铝热焊焊接三大项,其中现场组装胶接绝缘接头、钢轨铝热焊焊接两个团体项目为首次纳入全路线路工竞赛。

为提升线路工整体技术水平,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半年组织培训,把竞赛当做相互学习、交流协作、共同提高的平台,在全路营造了学技能强技能的氛围。广州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竞赛承办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具体承办单位长沙工务段抽调20余名工作人员全力投入赛务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此次竞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选手综合能力的提升和作业技术标准的完善。赛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对3个实作项目进行技术点评,分析了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此次竞赛进一步完善了技术标准、作业标准、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在促进全路线路工作业标准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竞赛选手呈现年轻化特点,个人前三名获得者均为“90后”选手。25岁的井俊林是此次竞赛最年轻的选手,来自武汉局集团公司荆门桥工段。他顽强拼搏,获得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井俊林开心地说:“我在竞赛中学习到了兄弟局集团公司的先进工艺和科学操作方法,听到了专家现场点评,要把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工作岗位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