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装箱班列开辟龙江“北粮南运”新通道

2018-11-17 08: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宇峰 王云龙

(胡艳波 刘宇峰 王云龙)11月15日21时56分,编组55辆、装载110箱20英尺集装箱的30702次“北粮南运”班列从绥化站驶出,奔向金港站,标志着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辟东北粮食外运新通道。

绥化地区是黑龙江省重要商品粮基地,随着粮食深加工产业链不断壮大,其产品都通过铁路运输至辽宁省沿海港口再发往东南沿海、南方地区乃至国外。为巩固和拓展这块新兴市场,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与中粮集团等企业合作,精心谋划,统筹哈铁物流有限公司和绥化车务段联合开展货源调查、设计班列开行方案、优化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公铁海”多式联运优势,推出“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货运新产品。

据介绍,“北粮南运”集装箱班列由绥化站至大连港、丹东港方向,隔日开行。班列开行后,每月可运输20英尺集装箱1650箱,具有运输无缝接续、运输时间短、随装随娶一次办理一单收费等特点,减少了货物破损概率,运到时限也由过去的4天压缩至现在的1天左右。其开行为黑龙江粮食深加工企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运输服务,开辟了龙江粮食产品外运新通道,更加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