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卡控季节性安全关键

2018-11-17 08: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进入11月份,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往年安全经验教训,围绕安全关键强化现场管控,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

近期,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冬季季节特点、结合防寒过冬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该局集团公司广泛开展客车安全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治理,研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明确隐患治理方案,并将所有风险项目和隐患治理情况纳入问题库,抓好问题解决;结合各专业管理实际,制订行车设备整治方案,同步将环境安全隐患治理、特种设备和劳动安全设备设施整治一并纳入行车设备整治范畴,全力确保设备技术状态持续良好。

这个局集团公司在干部职工中反复强调施工、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自轮运转设备管理、调车作业四大安全关键,针对每一项安全关键制定出台了条目式、易操作的硬性措施,并在落实上提出严格要求。

该局集团公司要求在自轮运转设备使用上做到“六个不动车”,即没有按照规定检查和试验不动车,添乘干部和司机少1人不动车,没有共同确认联控内容、信号显示、道岔径路不动车,GYK未开启和输入模式不正确不动车,铁鞋没有撤除不动车,没有与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联控不动车。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相关干部职工对硬性措施加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强化季节性安全风险研判,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