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水联运解电厂“燃煤之急”

2018-11-16 08: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罗庭万

(王亚琼 秦涛 罗庭万)11月12日,一列铁水联运班列将刚刚从长江荆州港上岸的3200吨电煤,紧急运往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荆门热电厂,缓解“燃煤之急”。11月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强化通道能力挖潜、机力保障、排空组织等关键环节,已为荆门热电厂开行8趟铁水联运班列,运输电煤2万多吨,让荆门市千万家庭暖意融融。

近期,湖北地区气温下降较快,用电出现高峰,电煤消耗量剧增、供应形势严峻。武汉局集团公司精准盯控管内主要电厂库存量、日耗煤量、可耗天数以及卸车进度等情况,对库存7天以下电厂进行日报告,确保不因铁路运输原因造成电厂断供。针对长江沿线电厂采取铁水联运方式转运电煤的情况,该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电厂、港口等单位,了解运送电煤的江轮停靠江岸的具体时间、数量,精准制订铁水联运班列开行方案,在通道能力、机车、车辆使用上加大运力倾斜力度,确保有煤必运、有运必快。

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强化铁水联运装卸组织,优化装卸机具,抓好人力安排,实施24小时作业,提升港口装卸作业效率;加大盯控和组织力度,督促电厂快卸快排,减少重车积压;及时组织回送卸空后的班列,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抓好电煤快装、快卸、快娶快送,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绿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