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铁路冷链运输破冰起步

2018-11-12 08: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陶樯

(郭薇娜 陶樯)11月8日10时,历经3天的冷藏保鲜之旅,娇气的红树莓和容易黄化的油麦菜等18种水果和10种蔬菜由大理东站运抵王家营西站。至此,蓄冷式冷链装备公铁联运达到预期试验目的,标志着云南铁路冷链运输破冰起步。

云南是全国农业大省,生鲜货物冷链运输市场很大,但冷链运输一直是云南铁路的难点和瓶颈。云南公路冷链运输发展较早,加之国家对果蔬等关系国计民生货物给予运输政策扶持,公路冷链运输成本较低。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和消费升级的带动,冷链运输需求日益攀升。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冷链运输进行了积极探索。

今年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与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蓄冷式保温箱铁路冷链运输探索和试验。经过静态试验、动态试验和公铁联运试验,蓄冷式保温箱以5天内保持5至12摄氏度的标准满足了铁路冷链运输的基本需求。

下一步,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加快推进冷链运输探索,力争以安全、环保、节能的冷链铁路运输产品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