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

2018-11-10 09: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付德水

万荣苹果借力“高铁当日达”提前登场

(樊康屹)11月8日20时25分,500公斤来自山西省万荣县的苹果借力“高铁当日达”抵达北京。这些15个小时前还挂在果树上的新鲜苹果经过近千公里的长途旅行,提前登嘲双十一”。

地处晋南的万荣县,因独特的地理环境盛产苹果。秋末冬初,正是皮薄肉厚、质脆汁多、酸甜爽口的万荣苹果进入市场的最佳时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在11月8日至20日,每天通过G628次、D1638次列车将1万吨万荣苹果运往北京、青岛等地。为确保苹果快速进站、安检、上车,运城北站严格盯控每趟列车装运作业,划定高铁快件候装区,确保快件、旅客“各行其道”。

“铁路部门开行的扶农高铁快运列车最大限度地契合了市场需求,为果农提供了果园到客户的一体化物流服务,带给果农、物流企业以及消费者巨大实惠。”顺丰速运山西公司负责人李俊说。

万荣县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说:“万荣苹果广受市场青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高铁运输的方便快捷。感谢中国高铁,我们今年又是个好收成1

云南铁路备足马力迎接“双十一”运输

(郭薇娜 黄先健)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将继续发挥高铁快运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确认车以及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双十一”期间,昆明南站每天将有6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及预留车厢用来组织高铁集装件运输,保证每列高铁动车组载货量达1吨至1.5吨。除昆明南站的高铁快运外,昆明开往乌鲁木齐的K1502次列车将加挂行李车1辆,确保“双十一”期间运力充足。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通过高铁发出的货物主要包括鲜花饼、普洱茶等云南特产以及其他日用品,预计云南高铁单日货物发送量达6吨。

昆明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在10月份就开展前期筹备工作,积极营销、组织货源,配备充足的运力、人力、物力。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为保证货物运输安全,将在每列动车组安排一名骨干全程进行随车押运,做到信息畅通,确保今年电商黄金周运输安全、高效。

山东地区“高铁极速达”静候电商黄金周

(李锡秉 付德水)“我们将每日开行济南西至北京南载货高铁确认车1列,济南、青岛两地车站每日开行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4列,承运发往北京、长春、哈尔滨、郑州、西安等方向的电商货物,还承接北京、昆明、哈尔滨等方向3列高铁预留车厢集中到达的高铁快件,为电商黄金周提供高效的快运服务。”日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增加运力供给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围绕电商黄金周运输,积极与京东、顺丰等电商、快递企业洽谈合作。“今年‘双十一’货源主要以网上销售的日用品、食品、服装、小家电等为主,预计整体运量较去年有所增加,‘高铁极速达’已经做好准备。”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山东地区“高铁极速达”开通运营线路已达60条,通达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30个大中城市,济南西、青岛、青岛北、烟台、潍坊、枣庄6个高铁站的高铁快运营业部已开办此项业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