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商合杭高铁成功跨越宣杭铁路

2018-11-09 08: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高磊 张凯赟

(唐克军 高磊 张凯赟)11月7日上午,经过近50分钟的双幅同步旋转,商合杭高铁西苕溪特大桥转体连续梁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横跨在宣杭铁路之上,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为全线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的商合杭高铁西苕溪特大桥全长4943.52米,分左右线施工,共有9处特殊结构,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其转体连续梁是商合杭高铁在浙江境内仅有的两处转体连续梁,右线转体于10月25日完成,本次转体的连续梁是左线64号、65号墩,两侧悬臂梁总长均为126米,转体重量达8000吨。

施工期间,中铁十七局集团商合杭铁路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严防高空坠物等影响既有线列车运行,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确保每个环节安全可控。同时,他们运用BIM技术模拟演练转体过程,预判施工风险,为转体成功提供了准确参数和技术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