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视热播剧《黄土高天》取景陇海铁路沿线车站

2018-11-06 08: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郭琦菲

(唐茹 郭琦菲)11月1日以来,中央电视台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黄土高天》在一套黄金档播出,眼亮的观众们在剧中发现了特别的“铁路元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陇海铁路三民村、临潼站站台和站房。

《黄土高天》由编剧、导演莫伸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一号文件》改编而成。莫伸曾是西安局集团公司一名铁路职工。他在创作中,为人物安排了不同时期候车、乘车、接送站的戏份,需要在客车和铁路车站取景。

为借助影片反映铁路车站改革开放40年变化,西安局集团公司支持影片拍摄,协调摄制组200余人先后在管内三民村、临潼站取景,并配合特定年代需求,编组一列客车供拍摄使用,部分职工也参与了拍摄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