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机车检修看好“钱袋子”

2018-11-01 08: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机车检修支出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降低机车检修成本,近期,该局集团公司全面深化修程修制改革,推行机车高价互换件集中共享管理,提升配件自主检修能力,落实节支降耗措施,提高运输经营效益。

南宁局集团公司强化和谐D1C型机车大数据地面专家诊断系统示范性应用,对主要配件状态进行检测分析,开展预见性维修,减少过剩维修;根据就近检修、整备的原则,优化调整湘桂南线及黎湛线、河茂线电力机车整备生产组织,其中和谐D1C型机车在南宁南站主整备、韶山7型机车在柳州南站主整备,实现检修资源共享,降低了维修成本。

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南宁机务段以电力机车、柳州机务段以内燃机车高价互换件集中配属和共享模式集中管理,压减资产闲置率;加强对机车检修人员培训,不断提高配件自主检修能力,对各机型气缸盖、连杆等20种配件开展自修,减少委外修数量,降低成本。

针对和谐D1C型机车容易发生轮对磨耗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成立攻关小组,对机车乘务员操纵方法进行写实攻关,改进操纵方法,减少机车空转,降低异常磨耗;统筹安排机车大中修,充分利用黎湛线电气化开通有利时机,精准规划内燃机车报废方案,优化机车牵引类型,合理安排交路,用足检修周期上限,压缩检备率,减少机车维修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