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小工作室释放“大能量”

2018-10-31 07: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前货车转向架承载鞍的分解组装都是靠人力,稍不留神就会挤手或砸脚,现在有了这台承载鞍分解组装机,承载鞍被牢牢地卡在机具上,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消除了安全隐患。”10月25日,刚刚走进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车辆段检修车间的货车转向架检修现场,台车组职工李文博就骄傲地展示他们的“新式武器”。

看着李文博自豪的神情,正在对承载鞍分解组装机进行日常巡检的高级技师徐世奇乐呵呵地介绍:“这台承载鞍分解组装机是我们工作室今年的一项重要技改创新成果,5月份开始研制,在工作室15个人4个月的努力下,前不久投入使用。”

徐世奇口中的“工作室”全称为“世奇设备技改创新工作室”,以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徐世奇的名字命名,由该段机械、内燃、电器等多个工种的党员技术骨干和技术能手组成,被评为2017年度局集团公司“党内优质品牌”,并被推荐为2018年“全路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集智融慧、担当作为”,走进徐世奇和同伴的“世奇设备技改创新工作室”,一条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各类铁路货车专用工具、机械设备、工装设施的模型陈列在房间一侧,墙上挂满了荣誉证书。《自制转轮器项目》《490型柴油机内燃发动机自办大修项目》《转向架分离机项目》……翻开创新成果目录,一项项成果赫然在列。

在工作室东侧,工作室成员杨帅正带几名青工围着中间的工作台紧张忙碌地进行实作培训。徐世奇用手指着中间几台立式设备模型自豪地说:“这是我们设计制作的全路首创移动式货车车门拆装机、移动式货车车体整形机、智能轮对平移装备等工装设备,它们切实解决了工艺流程不合理、工装设备不齐全等货车检修过程中的问题。”

见竖起拇指赞叹不已,该段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平元兴奋地说:“我们工作室虽小,但总是不断释放着‘大能量’。工作室依托‘党员技术骨干+优秀青工+项目运作’的‘三位一体’模式,先后设计、制作各类设备200多台套,革新改造设备600多台套,已完成的21项技改项目中,有12项被确定为局集团公司重点课题、15项成果已经投入应用,累计为段里节约成本近百万元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