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阳泉至天津新港至佛山公铁海联运班列首开

2018-10-26 08: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何彬

(高李鹏 何彬)10月25日10时35分,随着风笛声响起,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白羊墅营业部南货场发车,标志着首趟阳泉至天津新港至佛山公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

首趟班列共运输40个20英尺集装箱,满载块煤、铝矾土、中铝球、陈醋等货物,由白羊墅营业部南货场出发,经天津新港下水,经过6天左右时间到达广州南沙港转运辐射至广东全境,全程约3000公里,运行时间在12天左右。同时,佛山生产的瓷砖由佛山始发,经过海运到达天津新港,再经铁路到达阳泉,将装载分拨配送至太原、阳泉、晋中等地区。

该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冠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北京局集团公司、阳泉市政府高度重视,为班列的顺利开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山西省阳泉至广东省佛山集装化多式联运、大能力物流新通道的建立,是北京局集团公司、阳泉市联合各方加快推进大宗货物运输结构调整,提升综合运输组织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局集团公司成功打造了公铁海多式联运新模式,促进了集装箱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阳泉市打造晋东现代物流基地的战略举措迈出了关键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