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局举办比武竞赛促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

2018-10-20 11: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实战化练兵不断深入开展,铁路公安局日前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训练基地举办了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集训比武竞赛。全路18个铁路公安局360名领导教官分两期参加了集训比武,最终北京、上海、沈阳3个铁路公安局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为确保此次集训比武竞赛取得实效,铁路公安局按照“实战化训练转型升级年”的统筹部署,提前组织30余名优秀教官汇聚北京,对转型升级科目集中研讨,并借鉴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及相关国际比赛经验,制定出了一套新科目、新规程、新标准,在比武中设置了手枪实用射击、战术攻防对抗等11个更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训练比武科目。

集训比武期间,全体参赛队员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南昌铁路公安处副处长文斌、徐州铁路公安处砀山站派出所所长周保咏轻伤不下火线,坚持比赛训练;北京铁路公安局鲍金凤、昆明铁路公安局邵玉磊、南宁铁路公安局徐静等女警巾帼不让须眉,取得佳绩。

全路18个铁路公安局把这次集训比武作为一次练兵学习和培养尖兵的机会,抽调骨干人员进行先期集训。深圳、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还与参加比武的民警保持联系,对本局基本公安技能等动作、程序、标准进行再规范。哈尔滨、蚌埠、白城等铁路公安处认真组织学习铁路公安局编发的相关实战化教学片,不断提升训练水平。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包头公安处全面做好后勤保障,提供方便细致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