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正式铺轨

2018-10-20 11: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唐克军 范剑雄 李金磊

(孙业国 唐克军 范剑雄 李金磊)10月19日10时整,在江苏省灌云县境内的连镇铁路跨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的一声长鸣,500米长的全线首根钢轨铺设到位,标志着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连云港至镇江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连镇铁路全长305.2公里,途经江苏中北部连云港、淮安、高邮、扬州、镇江等10多个市县,共设10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项目自2015年9月全线开工以来,经过全体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目前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制梁工程完成89%,架梁工程完成82%,“四电”工程完成50%,累计完成投资322.2亿、占批复投资的70%,具备全线铺轨条件。

据了解,连镇铁路正线铺轨689.9公里、站线铺轨40.04公里,由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公司承担,采用国际先进的CPG500有砟铺轨机组,以单枕连续法进行铺轨,铺轨速度可达每天2公里。在全线首根钢轨铺设现场,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史良洪介绍,连镇铁路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改善江苏铁路网布局,缩短江苏中部地区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