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特色扶贫入人心

2018-10-18 09: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疲倦的猫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三方面亮点突出、效果显著,发挥了铁路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谱写了铁路扶贫工作的崭新篇章。(人民铁道网10月17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参建单位参与铁路扶贫工作,在施工建设中优先选择当地劳务队伍、租用当地施工机械,对当地劳务人员、农民工开展培训,发挥了铁路建设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通过就业创造效益,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贫困地区人民不仅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又可以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的生存技能,提升自己创造幸福的能力。

除了物质支持,培训招工之外,铁路部门创新形式,用多种形式深入贫困地区。自今年1月18日起,铁路部门还推出互联网特产预订业务,上线销售1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7种商品,为贫困地区节约营销宣传广告费用2900余万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东站建设“栾川印象旗舰店”,宣传推广栾川土特产,帮助提升知名度。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站设置了“路地共建助力精准扶贫柴达木农副产品展销”柜台,取得了广泛社会宣传效应。铁路部门的这些措施,是以提高人们生活能力,帮助人民群众致富为重点,着力推进了精准扶贫。

扶贫是一项持久战,特色扶贫是对贫困地区最好的方式。让贫困人们走出过去救济式扶贫,激发生产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财富。当然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回馈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