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大限度提高职工“注意力”

2018-10-18 09: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多年的管理实践,我们形成了严密规范的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安全保障体系日渐完善。对于发生的事故,有些着实让人费解。有次采访中,一位老调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表示,职工注意力不集中是某些“不该发生”事故的罪魁祸首。

细细想来,不无道理。究其原因,这背后多是“麻痹心理”在作怪。当现场职工对一项作业操作时间较长、没有出现过问题时,潜意识中就出现了放松状态,于是“打折”执行规章,认为“安全作业不过如此”,从而导致事故。殊不知,规章制度以及作业流程都是由千万次的操作和无数教训总结而得,稍许简化或“打折”,风险就会百倍增加。

职工对于规章制度的认识和理解程度决定着对其的落实程度。要通过直通内心的系统培训,引导职工从“珍惜彼此生命”的角度,真正对规章产生敬畏,对规章内容了然于胸,最大限度提高职工当班的“注意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防范安全风险,需要各级干部职工以真诚的态度,齐心协力在自身的角度上提高“注意力”,从而形成层层设防的安全堤坝,最大限度防止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