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让香港和深圳步入15分钟生活圈

2018-10-14 15: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家住香港红磡的Alex成了这趟列车的常客。

Alex目前正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从事智能宠物喂食器的创业项目,原来,每天他都要花三个半小时背着产品样机往返港深之间。现在公司的项目正在酝酿A轮融资,正是开拓市场的重要阶段。

广深港高铁开通后,Alex从红磡坐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办公室,全程只需1小时。

广深港高铁自西九龙站出发可以直达内地44个站点,不需中途转乘其他列车,这为港深两地出行提供了新选择。

来自深圳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人次,日均查验66.2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查验量达到96.84万余人次。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员在港深两地进行商务、创业、求学、消费、出游活动。

香港市民庄树翔在香港一家旅游公司工作,为节约生活成本,他曾在深圳租房几年,但两地奔波的劳累让他又搬回香港居祝

“高铁开通后,到内地许多旅游景点,全程算下来比大巴或者飞机快。”庄树翔介绍,以前从香港出发到广东省内各地,一般都需要坐跨境巴士或飞机,高铁的开通大大提高了时间效率和旅行舒适度。

庄树翔表示,他所在的旅游公司已经推出最早10月份的高铁团,不少准备去内地旅游的香港市民已进行了预定。

“广深港高铁为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庄树翔说,未来公司还将策划推出更多从香港出发的中短途高铁团。

白 瑜 王 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