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世界水电之都”开出国际铁海联运班列

2018-10-10 16: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来西亚

(秦涛 罗庭万 韩莹)9月27日10时05分,首趟装载22个集装箱的宜昌至钦州至巴西古当(马来西亚)国际铁海联运货运班列徐徐开出宜昌东站。“世界水电之都”宜昌有了南向国际物流大通道。

宜昌是长江中上游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交通枢纽,出口货物覆盖化工品、食品添加剂、罐头等数十个品类。在此之前,宜昌到东南亚货物出口采取江海联运方式,需要30天左右时间抵达目的地。现在通过铁海联运方式,货物经焦柳线过湖南,抵达广西钦州港,再通过海运直抵马来西亚巴西古当港口,整个行程较江海联运方式节约10天至15天时间。

据悉,宜昌铁海联运通道不但惠及本地众多企业,而且将东南亚的水果、粮食、木材等产品运回宜昌进行集散,畅通了我国中西部至沿海地区和东南亚各国的物流贸易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