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文“画”护航安全

2018-10-09 08: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又来给我‘送礼’了。”10月8日一早,呼和浩特通信段宣传干事杨伟手里抱着厚厚一摞《呼通有“画”说》漫画书,刚走进呼和浩特南车载一体化检修工区,就被通信工刘璐发现。刘璐一边开玩笑一边帮着杨伟把书拿进了工区。

“这是咱们段党委最新‘研制成果’,大家都来看看埃”杨伟一边把书放在桌子上一边说。5名职工“哗啦”一下把杨伟围在中间。杨伟翻开一本书说:“这本书分为安全‘红线’、安全风险、标准化作业、高铁规章4个部分,由68幅漫画编绘而成,用简洁易懂的新形式详细讲述了规章,你们瞧瞧漫画主人公‘小违’触碰‘红线’后的痛苦表情,这就是违章作业的惨痛后果。”

杨伟声情并茂的介绍引发了刘璐的好奇。她也翻开一本书,一幅名为《高空作业必须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漫画让她捧腹大笑。她指着漫画里从电线杆上摔下来的“小违”对身旁的通信工卢宁说:“你检修机车天线时要系好安全带,你看‘小违’摔得多疼埃”“你放心,我每次都是按标作业。”卢宁得意地说。

杨伟接着说:“我们别光看漫画,漫画旁边还有规章原文、注解和咱们职工编写的安全谚语,只有好好学规章、严格对标作业,才能保证作业质量和安全。”

呼和浩特通信段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作为段安全文化建设的切入点,通过漫画集、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平台让“祸患常积于忽微”的理念深植职工心间,将自查违章和消除违章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抓不懈点。

“你们看,我编的安全谚语上了今天的《呼通手机报》。”正当人们在围观漫画集的时候,大家的手机都响了起来,今天的《呼通手机报》推送到了。通信工张宏宇拿着手机给大家念了起来:“关口前移重防范,从严管理保平安……”

工长张志成对杨伟说:“国庆假期后,我就怕职工们安全意识松懈。这安全谚语征集活动和安全漫画书让职工嘴上说安全、脑子里想安全,用文‘画’帮助职工治疗了‘节后综合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