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佳铁路开通后的“小长假”

2018-10-08 12: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10月1日下午4点,有中国东极之称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已笼罩在黑色夜幕中。坐落于杏林路上的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项目部比往常热闹许多,大家都提前从工地赶回来,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国庆聚会活动。

欢度国庆,又在9月30日迎来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铁二十三局的建设者们仍沉浸在铁路开通的喜悦气氛中。

“经过1500多个日夜的奋斗,哈佳铁路开通了,我在此感谢大家4年来的辛勤付出”聚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协调指挥部指挥长袁正国,在回顾了四年来的铁路建设历程后,动情的说道。“虽然铁路开通了,但我们后续的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大家借这个聚会放松一下神经,从明天开始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聚会上欢快的人群中,一个戴着方框眼镜,肤色黝黑的男子笑容格外灿烂,他是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郭庆富,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一直没有时间照顾妻子和孩子。今年4月,经过项目部的批准,原本也在哈佳项目工作的妻子在休完产假后,带着孩子回到项目部,在附近租了一处民宅居祝加上一周前的中秋节,现在是他们在一起过的第二个节日了。作为常年漂泊在外的铁建人,能与家人一起过节,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这个国庆仍然有很多工作任务,虽然不能陪老婆孩子出去玩,但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我很开心。”郭庆富一脸幸福地说道。

聚会上,在员工作品展示栏前,吴佰锋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几幅工程摄影作品。吴佰锋是哈佳铁路项目二工区经理,负责枢纽改造轨道专业施工,今年43岁的他只有初中文化,但他勤奋肯干、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那股“劲头”是大家公认的。作为轨道工区经理,他要负责标段内哈佳铁路全线长钢轨、道岔等线上材料的装卸任务,还要配合完成佳木斯站房人行天桥的架设等工作。为了兑现930的三个重要节点工期,他已经连续三日不分白天黑夜地连轴转。截止昨天,9月30日,哈佳铁路开通,人行天桥架设完成,客整所二阶段开通,三个节点任务顺利完成,他才算松了一口气。但后续客整所1030的节点任务又落在了他的头上。这仅一个月的时间,让他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今晚项目部组织活动可以放松一下,明天还得继续加油1

袁正国在聚会的间隙向记者介绍道,哈佳铁路开通后,项目部接下来要做好铁路运营初期的保驾护航,“我们已经做好了人员、设备、物资、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接着他又如数家珍般,罗列了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任务:货车检修基地、佳木斯站6、7站台以及其他市政工程的任务都需要在明年内完成。“这个“十一”跟平时一样,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窗外夜幕愈发深重,欢乐的气氛仍在继续,只有流淌的松花江和杏林路边笔直的松柏知道,对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的建设者们来说,这个“十一”,仍是一个以如往常般忙碌的“黄金周”。

(李亚萍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