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区美味比一比

2018-09-30 17: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华方

(孙业国 孙华方)9月27日午后,秋日的暖阳洒满与京九铁路一墙之隔的阜阳工务段篮球场,场上临时搭建的18个遮阳棚整齐排开,“‘寻找最喜爱的工区味道’厨艺比赛”的崭新横幅临空架起。

“比赛开始114时,开赛指令下达。刹那间,切土豆、拍辣椒、抖炒锅、颠大勺……参加决赛的18个工区大厨们忙而不乱。这已经不是该段第一次举办类似比赛。

阜阳工务段管辖京九、青阜、阜淮等5条铁路部分区段,管内83个班组大部分位于偏僻乡村。比赛裁判、该段工会主席蒋霆说:“为丰富一线职工餐桌,段里加大投入,近年来工区‘小种植’‘小养殖’基本实现全覆盖,此次参赛所用食材大多为工区自产。”

不一会儿,18道清炒土豆丝陆续出锅。这是此次比赛的“必选题”。由现场职工代表、厨艺培训机构教员和段领导组成的13位评委围上前去,先看、再闻、最后夹起一筷子品尝,打起分来丝毫不马虎。

16时,比赛进入“自选题”环节。煎炒焖炸、刀切手撕……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香味飘满了整个篮球场,赛场外围观的职工也越来越多。

“出锅喽1伴随着9号遮阳棚内的一声吆喝,阜北桥梁养修工区炊事员何桂玲将一盘蒜蓉大虾端到品评台上。“虾是工区养的,大蒜是工区种的,厨艺是段里教的,我看能拿奖。”何桂玲笑着说,“天天和职工们在一起,他们想吃啥,我比他们家人还清楚。”

元宝红烧肉、阜阳红烧排骨……17时20分,所有参赛队的“硬菜”全部出锅。经过综合评分,淮南铁舜公司张霞烹饪的元宝红烧肉夺得冠军。

“段里的关爱加上我们的热爱,最后换来了职工的喜爱。”张霞站在领奖台上,捧着金灿灿的奖牌大声说。篮球场上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欢乐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