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全力确保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全运营

2018-09-28 08: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开通就受到旅客热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有8万人次乘坐高铁往返香港。广州局集团公司牢固树立高铁安全、服务、运输组织、应急无小事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运输服务工作,全力确保旅客运输绝对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成立包保检查组,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深入现场检查,强化对作业过程的盯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每趟往返香港的列车,组织车辆、机务、客运等各专业担当单位管理人员添乘,其中首趟列车安排担当段领导人员添乘,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负责人上手,组织制定开通初期安全包保值班制度,做到定人、定责、定点,明确关键环节控制措施和值班工作制度,严格各级值班、添乘纪律,切实发挥现场指挥作用,及时解决往返列车开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们制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开通初期遇有往返香港列车发生应急和重大事项,根据需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通知相关值班人员协调处置,确保应急有备、应对有序;严格落实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旅客运输相关信息,联系工作相关事宜;对开通初期往返香港列车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做好信息反馈,不得迟报、误报、漏报和瞒报,并组织专门力量及时解决,让旅客的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